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以“三個堅持”為抓手
助推黨史學習教育“熱力”持續攀升
發布時間:2021-04-08 09:41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1-04-08

  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結合實際,以“三個堅持”為抓手,開展突出實效、特色鮮明、內容豐富的學習形式,助推黨史學習教育“熱力”持續攀升。

  堅持強化學習宣傳引導。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官網開設“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學習專欄,及時宣傳廳直系統黨史學習教育的好經驗好做法,增強黨員干部學習教育的積極性、主動性。推出“黨史百年天天讀”“黨史上的今天”“黨史學習系列音頻”等系列學習內容,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

  堅持豐富學習形式內容。開展主題突出、特色鮮明、形式多樣的學習活動,規定動作不走樣,自選動作有創新。舉辦以黨史為主題的專題讀書班,通過專題講座、學習講堂、廉政黨課等形式,組織黨員干部集中研討、交流學習心得,從對百年黨史學習中吸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精神的力量、行動的力量,銘記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偉大歷史實踐。

  堅持推進學習成效落地。始終把辦實事、開新局作為學習教育的最終目的,全力推動學習教育成果落實落地,為“十四五”文化和旅游業高標准開局起步凝聚內生動力。制作“慶祝建黨100周年書單”,舉辦線上線下主題展覽和專題黨課,讓黨員群眾從中汲取思想智慧和奮斗動力。召開全區鄉村旅游發展推進會,發布《寧夏鄉村旅游指南》,促進鄉村旅游轉型升級、助力鄉村振興和高質量發展。開展未經許可經營旅行社業務專項整治行動,著力解決旅游市場存在的焦點、難點、熱點問題,及時回應人民群眾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