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舉辦大漠黃河國際文化旅游節
發布時間:2021-05-10 10:1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5-10

  近日,由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中衛市政府主辦的2021中國寧夏(沙坡頭)﹒第十一屆絲綢之路大漠黃河國際文化旅游節開幕式在中衛市沙坡頭旅游新鎮舉辦。

  開幕式以“沿黃九省根連根,同心筑夢迎百年”為主題,緊扣“大漠”“黃河”“絲路”三個核心要素,上演歌舞《黃河船歌》、舞蹈《飛天》、戲劇表演《川劇變臉》、藏族歌舞《躍動的鍋庄》、馬頭琴齊奏《戰馬奔騰》等沿黃省(區)特色文藝節目。開幕式還搭建了水上實景舞台,開展熱氣球巡游表演、美食節、書畫攝影展、非遺及文創商品展等特色文化和旅游活動,舉辦了康養旅游發展論壇、西部民歌邀請賽等主題活動。黃河志願者共同宣讀了《沿黃省區保護母親河,弘揚黃河文化共同宣言》。節會活動將持續到今年10月,中衛市將策劃開展絲路環球旅游盛典、黃河詩會、黃河數字音樂節、全國大漠健身運動大賽等主題突出、特色鮮明的活動,全力打造康養旅游目的地城市。

  近年來,中衛市培育了以星星酒店為載體的星空業態,以全國大漠健身運動大賽為支撐的沙漠體育休閑業態,以麥草方格治沙、沙畫體驗、制陶等為主要內容的研學業態,以凸顯地方文化為代表的《沙坡頭盛典》演藝、黃河宿集精品民宿業態等文旅融合發展新業態。(王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