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大西北文旅高峰會”向西北兄弟省區發出5項倡議
發布時間:2021-06-15 12:26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1-06-15

  近日,“大西北文旅高峰會”在銀川成功舉辦。峰會提出5項倡議,為共建大西北協作平台、共推大西北旅游金字招牌、共筑大西北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提供新路徑。

  全力打造大西北旅游IP。倡議西北五省區強強聯合,圍繞塑造大西北旅游IP這一“最大公約數”,順勢而為、優勢互補、匯聚合力、持續打造,努力使大西北旅游IP成為全國乃至全世界具有影響力和吸引力的旅游名片。

  著力加強戰略合作。倡議西北五省區進一步凝聚合作共識,在規劃編制、項目建設、市場開發等方面加強戰略對接,建立雙邊、多邊合作機制,吸引和謀劃整體性、戰略性項目落地大西北,增強大西北文化和旅游發展新動能,助力新發展格局。

  精誠推進全面融合。倡議西北五省區立足大西北豐富獨特的自然、人文資源優勢,廣泛開展形式多樣的合作項目,建立穩定、高效、暢通的溝通渠道,重點在交通服務、在線旅游、酒店住宿、旅行社、營銷機構等產業鏈中深度融合互通,全面推進大西北文化和旅游產業優化升級。

  攜手打造線路產品。倡議西北五省區結合高鐵、飛機、自駕“多輪驅動”模式,深化產品線路連通,構建旅游大環線,暢通旅游微循環,打通最後一公裡,共同致力主題游、精品游、深度游以及旅居、康養、探秘、研學、文創等系列產品的開發,實現大西北旅游產品線路的整體性提升。

  合力營造良好環境。倡議西北五省區充分利用現代傳媒效應,創新宣傳手段,講好大西北故事,順應旅游消費升級趨勢,滿足游客消費多元化、個性化需求,強化旅游市場跨省區聯合監管,合力推進文明旅游,持續提高服務質量,共同營造良好發展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