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做好“四篇文章”實現上半年全區旅游人次收入“雙增長”
發布時間:2021-09-10 09:44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1-09-10

  2021年以來,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按照自治區黨委決策部署,制定《文化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實施方案》,全力打造西部國際旅游目的地,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壓力下,各項工作有序推進並取得了階段性成效。2021年上半年,全區接待游客1897.85萬人次,比2020年同期增長21.84%﹔實現國內旅游總收入127.47億元,比2020年同期增長57.86%。

  做好全域旅游引領文章。統籌做好第三批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工作,印發《<寧夏全域旅游示范區認定管理辦法(試行)>的通知》,配套制定創建考核標准,派員進行現場指導,目前創建工作正在陸續推進。

  做好景區管理建設文章。圍繞旅游企業安全生產和服務質量提升,對區內17家4A級以上旅游景區進行明察暗訪和督查整改,推動景區綜合管理不斷改進。加快推動六盤山紅軍長征景區5A創建提升,長征精神研學基地項目已於2021年6月初開工建設。

  做好鄉村旅游拓展文章。堅持將鄉村旅游發展與助力鄉村振興工作有機結合,著力構建“一核、四帶、十八個重點發展區”的鄉村旅游空間發展格局。先後召開鄉村旅游推進會,發布《寧夏鄉村旅游指南》,推出28條鄉村旅游線路和25條休閑農業線路,其中10條線路被列入文化和旅游部發布的全國300條鄉村旅游線路。

  做好紅色旅游支撐文章。遴選推出“寧夏22條紅色旅游精品線路”,涵蓋全區5市和22個縣(區、市)。依托傳統紅色旅游景區景點、展陳展館、美麗鄉村等陣地,打造展現改革開放、鄉村振興、脫貧攻堅等社會主義建設重大成就研學點共128個,為開展紅色主題教育、發展紅色旅游創造良好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