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推行旅游企業“首席質量官”制度
發布時間:2022-08-18 09:4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8-18

  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近日印發《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關於推動建立旅游企業“首席質量官”和“標杆服務員”制度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提出在4A級以上旅游景區、4星級以上飯店和出境組團社,全面推行“首席質量官”“標杆服務員”制度,力爭到2024年全區旅游企業“首席質量官”“標杆服務員”制度實現全覆蓋。

  《通知》明確了“首席質量官”的崗位設置、任職條件、工作職責和權限,細化了“標杆服務員”的評比條件。

  據介紹,“首席質量官”“標杆服務員”制度是適應經濟發展由數量規模向質量效益轉型的制度安排,是現代企業管理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增強旅游企業競爭力的重要手段,有利於明確文旅企業內部關鍵崗位質量責任、督促文旅企業切實落實質量安全主體責任、有效保障質量安全,有利於強化文旅企業質量管理,培育企業質量文化,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力。

  下一步,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將把“首席質量官”“標杆服務員”制度推進落實情況納入全區文化和旅游行業質量考核和日常監督檢查必檢內容,助力寧夏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王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