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推進構建文旅現代產業體系
發布時間:2023-01-13 10:3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1-13

  2023年寧夏文化和旅游局長會議近日在銀川召開,總結過去5年及2022年文化和旅游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務。

  會議提出,過去5年,寧夏文化和旅游系統聚焦重點,各項工作成效顯著。以黃河、長城、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建設為抓手,加強文化遺產系統性保護利用,實施了一批文化遺產保護利用重點項目。圍繞打造大西北旅游目的地,構建形成了“一核兩帶三片區”發展格局,4個縣市(區)成功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大力實施鄉村旅游助力鄉村振興六大示范工程,鄉村旅游連續12年實現兩位數增長。連續舉辦兩屆中國(寧夏)國際葡萄酒文化旅游節,打造“星星故鄉”特色文旅品牌。大力發展夜間經濟、停留經濟,打造全流程消費服務體系,銀川市、吳忠市入選國家文化和旅游消費試點城市,4家單位被評定為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游消費集聚區。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劉軍表示,要推進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發展,積極構建廣泛聯結、協同聯動、融合賦能的文旅現代產業體系。要抓住鄉村旅游興起的時機,推動鄉村旅游與鄉村振興、美麗鄉村建設相結合,培育一批生態美、生產美、生活美的鄉村旅游目的地。要依托鄉村旅游重點村鎮、鄉村旅游精品線路、特色鄉村民宿,創新實施鄉村旅游助力鄉村振興示范工程,配套完善服務設施。要加快推進賀蘭山東麓世界級葡萄酒旅游目的地建設步伐,全力打造寧夏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增長極”。(王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