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大力實施文旅產業體系提質升級行動
發布時間:2023-02-03 13:54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3-02-03
  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為主題,大抓發展、抓大發展、抓高質量發展,下足“四個功夫”,大力實施產業體系提質升級行動,精心布局、全面放開、率先突圍,充分發揮文旅產業“一業興百業旺”的綜合優勢,引領帶動各類消費轉型升級,助力全區經濟實現高質量發展。
  精心布局,打造“寧夏二十一景”品牌。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堅持以打造“寧夏二十一景”品牌為引領,充分發揮文旅產業輻射性廣、關聯度高、包容性強的綜合帶動優勢,精心挖掘“二十一景”蘊含的豐富文化內涵和時代價值,借助賀蘭山東麓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覽會、大西北文旅高峰會、“兩晒一促”等平台載體,傾力推出集形象標識、宣傳口號、宣傳視頻、路線產品等為一體的寧夏文旅形象標識系統,引導社會各界認識寧夏之變、發現寧夏之美、領略寧夏之秀,提升寧夏文旅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
  把握重點,建設賀蘭山東麓世界級葡萄酒旅游目的地。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堅持將賀蘭山東麓葡萄酒作為寧夏文化和旅游最具特色的“紫色名片”,並制定出台《關於打造賀蘭山東麓世界級葡萄酒旅游目的地的實施意見》,堅持國際視野引領、科技創新賦能、多業貫通融合、綠色和諧共生、開放合作共享基本原則,高標准高起點打造賀蘭山東麓世界級葡萄酒旅游目的地,努力構建“中國印記”葡萄酒旅游文化新標杆,形成世界級文化和旅游名片。
  敞開大門,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產業高質量發展。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嚴格按照疫情防控“乙類乙管”部署,有序恢復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經營跨省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全面開放全區A級旅游景區、公共文化場館入園限制,持續為各類文化和旅游活動“解壓鬆綁”,並指導各市、縣(區)統籌疫情防控,創新開展“一市一品牌,一縣一節慶”等特色文旅活動,不斷激活各地消費潛力,促進文旅市場全面復蘇。
  主動作為,激活文旅市場發展活力。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始終把恢復擴大消費擺在更加突出位置,結合“消費需求促進年”活動和文旅行業發展實際,有效整合項目資金、爭取財政支持、強化政策保障,制定出台一攬子促進文旅消費政策措施,穩住市場主體、落實惠企政策,增強消費信心、推進消費升級,同時進一步加大“引客入寧”、暫退質保金等惠企政策落實力度,幫助市場主體恢復元氣、提振士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