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召開2018年黨的工作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
發布時間:2018-03-01 11:01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 2018-03-01

  2月11日,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召開2018年廳系統黨的工作、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會議就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進一步推進黨建、黨風廉政建設、黨管意識形態等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廳黨組成員、機關全體干部,廳屬單位中層以上干部共250余人參加了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省委十三屆三次全會精神。會議要求廳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刻理解准確把握全會精神,特別是王國生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王建軍省長就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強調的八個方面工作要求。學習貫徹省委十三屆三次全會精神要與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結合起來、與省委省政府2018年重點工作和系列改革任務結合起來、與謀劃布局今年青海省文化新聞出版工作中心任務結合起來,促進全會精神落地見效。

  廳黨組書記、廳長高玉峰要求,廳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繼續把政治建設放在首位,在全廳進一步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一要深刻理解和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的文化思想。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文化建設發表了系列重要講話,深刻回答了新形勢下文化改革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必須深刻理解,准確把握。二要充分認識文化工作的地位和作用。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對文化的重要地位作用進行了充分的闡述,對文化建設提出了更高的目標和要求,為文化發展提供了方向和遵循。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深刻把握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要求,充分認識青海文化工作的重要地位和特殊作用,進一步堅定信心、明確任務,不斷加強青海文化工作。三要毫不動搖堅持黨對文化工作的全面領導。必須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必須全面落實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必須以主旋律正能量為靈魂﹔必須自覺拓展文化視野﹔必須以改革創新為牽引﹔必須提高做好文化工作本領。

  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機關黨委書記董杰人作了黨建工作報告,安排部署了2018年黨建工作、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駐廳紀檢組組長常建明傳達學習了王國生書記在省十三屆紀委二次全會上的講話精神。他指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一刻不能放鬆、一步不能後退、越往後執紀越嚴,政治建設、理論武裝、作風建設、勤廉履職永遠在路上。必須以“永遠在路上”的韌勁和執著,把“嚴”字長期堅持下去,一以貫之、堅定不移、常抓不懈。

  會議層層簽訂了2018年黨風廉政建設、黨建工作目標責任書,2個單位和部門就貫徹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進行了述職發言。會上,對2017年度黨費收繳管理使用情況進行了通報,表彰了2017年度廳系統涌現出的49名優秀共產黨員、16名優秀黨務干部和12個先進基層黨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