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文化新聞出版系統依法行政能力提升培訓班舉辦
發布時間:2018-11-01 09:35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 2018-11-01

  10月25日至26日,青海省文化新聞出版系統依法行政能力提升培訓班在西寧舉辦,來自全省各市(州)、縣(區)文化部門的法制工作負責人、執法監管人員,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機關各處室及廳屬單位法制負責人120余人參加了培訓。此次培訓旨在深入推進依法行政、加快建設法治政府,進一步提高全省各級文化新聞出版系統干部、執法人員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動發展、化解矛盾、依法執法的能力和水平。

  培訓班邀請省政府法制辦、省審改辦、天津文化執法總隊相關負責人,結合法治政府建設工作實踐,分別圍繞“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設新任務”、“放管服”改革情況、“行政執法監管實務”三個內容進行了專題授課。同時要求,一要統一思想,高起點、深層次認識依法行政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加快建設法治文化的責任感和緊迫感,牢固樹立依法行政觀念,做到依法行政、依法履職,推動行業各項工作實現法治化目標。二要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動文化新聞出版高質量發展。要深刻認識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深刻內涵、工作目標和任務,主動適應和服務改革發展新常態,不斷創新監管新模式,加強事中事後監管,嚴格規范審批流程、優化審批服務、提高審批效能,有效提升“放管服”改革工作水平。三要提高認識增強責任,切實做好新形勢下版權執法監管工作。按照“嚴格保護,提升效能、分類監管,引導規范”的工作要求,深入推進版權執法監管工作,主動巡查,抓好案件查處工作,切實加大對侵權盜版的懲治力度,進一步規范版權執法秩序。

  通過培訓,學員們一致認為,此次培訓主題鮮明、內容豐富、形式新穎,針對性、指導性、操作性強,達到了提高認識和收獲知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