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赴黃南同仁調研非遺保護、文旅融合工作
發布時間:2018-12-28 10:12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2-28

  12月26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張寧帶領相關人員赴黃南藏族自治州同仁縣實地調研國家級非遺項目“於菟”民俗活動,走訪熱貢藝術傳習中心和傳承人,與黃南州、同仁縣文化旅游管理部門召開文旅融合發展座談會。

  調研中,張寧一行實地察看了國家級非遺項目“於菟”民俗活動、熱貢藝術民宿產品展覽、熱貢藝人之家、熱貢文化產業園區、熱貢藝術傳習中心龍樹畫苑和任俊畫院,並與熱貢藝術傳承人深入交流,詳細了解唐卡繪制、技藝傳承、產品銷售、市場開拓、文旅產品開發設計、藝人培訓、產業扶智扶貧等方面的情況,並就工作中存在的問題進行現場辦公,安排相關人員抓好落實。

  座談會上,省文化和旅游廳與黃南州文體廣電局、同仁縣文體廣電旅游局就廳州共建、干部雙向交流、基層文旅隊伍建設、“廁所革命”等問題進行了深入交流。張寧指出,同仁縣是文化旅游工作重點縣,也是全省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最多、傳承人最為集中的縣,在文化旅游融合工作中,要以“1331”做到高質量發展,努力打好文化旅游牌,即:抓住一個目標,堅定三個堅持,突出三個聯動,打造一個標杆。扭住打造文化旅游強縣這個總體目標不放鬆,堅持品牌引領、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不放鬆,突出文化旅游聯動、廳州上下聯動、內外聯動,堅持全民參與、依法治理、成果共享,在同仁縣打造一個全季、全時、全域旅游標杆,走出一條具有同仁特色、時代特征、熱貢品牌的文化旅游融合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