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繡娘走進蘇繡故鄉學手藝
發布時間:2019-05-28 15:4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易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5-28

    5月15日,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群研培計劃青海刺繡人群研修班在江蘇蘇州工藝美術職業技術學院開班。來自青海西寧、海東、海北等地的30名繡娘在這裡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培訓學習。

    此次研修計劃將理論研修和技能研修相結合,根據青海傳統工藝的工藝門類,開設不同的主題講座。理論研修通過工藝美術、美學、中國文化等一系列講座,讓學員了解非遺、設計、市場營銷、相關法律法規等知識。專業研修從設計基礎入手,通過傳統裝飾紋樣、圖形設計、創新思維等課程,提升學員設計創新思維能力。培訓班還組織考察工藝美術傳統產區、博物館、現代藝術及設計展會等,開闊學員眼界,提高學員對傳統工藝與當代藝術、現代設計的感悟能力。

    本次培訓計劃旨在給青海刺繡注入新鮮血液、加快刺繡行業創新性發展、促進青海文化產業發展。(蔡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