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推出“文化迎春﹒藝術為民”系列活動
發布時間:2019-12-30 10:13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30

  為進一步滿足青海省各族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求,營造歡樂祥和喜慶的節日氛圍,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認真謀劃、周密部署、精心組織,在2020年元旦、春節期間,以“文化迎春﹒藝術為民”為主題,在青海全省范圍內持續推出歌舞、戲曲、曲藝、交響樂等500場凸顯國際性、經典性、創新性和群眾性的演出活動。

  不忘初心、以文化人。此次系列活動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中共青海省委十三屆七次全會精神,圍繞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主題,自覺承擔“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旗幟鮮明地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熱情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謳歌新時代。廣泛開展群眾性文化活動,著力營造安定團結、歡樂祥和、關愛互助的節日氛圍,努力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此次系列活動將注重思想性、藝術性與群眾性相結合,以“有筋骨、有血肉、有溫度”的文藝作品,群眾喜聞樂見、互動參與的形式和大眾化、通俗化、多樣化的特點,充分展示登高望遠、自信開放、團結奉獻、不懈奮斗的新青海精神。為滿足不同層面的觀眾需求,各級專業文藝院團、大美青海文藝輕騎兵等藝術團體,既有在劇場演出的舞劇、交響樂、音樂劇等高雅藝術,也有走出劇場,走進軍營、社區、景區、農牧區、福利院演出的廣大群眾喜聞樂見的河湟曲藝、相聲魔術、花兒演唱等群眾文化。這些不同形式的演出,將進一步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使人民群眾充分感受到兩種文化形態的不同魅力,享受豐富的文化大餐。

  文化惠民,注重實效。此次系列活動通過文化惠民卡西寧試點項目,以政府購買服務和實行項目補貼形式,積極探索文化惠民的新途徑、新方法、新方式,引進俄羅斯立戈登科舞蹈團舞蹈《俄風舞影》、布達佩斯愛樂樂團交響音樂會、嘻哈包袱鋪“金霏曦比”相聲專場、西寧藝術劇院音樂劇《花兒與少年》等國內外及青海省內優秀劇節目,讓市民在家門口就能欣賞到高水准的演出。同時,努力培養青海各族群眾的文旅消費習慣,促進文旅消費增長,共享文旅融合發展成果,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