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多措並舉推動復工復產復學工作
發布時間:2020-03-17 09:28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17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在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積極落實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統籌兼顧、科學調度,多措並舉推動復工復產復學工作。
  一是調研督導保安全。近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黨組成員分別帶隊赴西寧、海東、黃南、海北等重點地區,對各市州疫情防控及文旅企業開復工情況開展了現場調研督導,並與各文旅部門負責人進行了座談,詢問了解文旅行業疫情防控、復工准備等工作情況,強調各級文旅部門要在當地政府的領導下,強化監管責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強文旅行業安全生產、消防安全等工作,切實把“守土有責,守土有方”的要求抓緊抓實抓細。積極開展安全巡查,全面消除安全隱患和疫情防控漏洞。同時囑托工作人員,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加強自身安全防護,確保身體健康。
  二是宣講座談助扶貧。3月12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扎西、省文物局局長牛軍帶隊,分別赴黃南州同仁縣曲庫乎鄉古德村、黃南州同仁縣曲庫乎鄉多哇村開展宣講活動。期間,扎西代表省文化和旅游廳向古德村捐贈扶貧金1萬元、貧困黨員慰問金4000元、母親健康包15件,演藝集團黨委書記陸曉華代表演藝集團捐贈春播種子1萬斤,並分別就中央、省委1號文件精神向村民進行了解讀。省文物局局長牛軍、省文化和旅游廳二級巡視員、省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監督局局長邊振剛代表省文化和旅游廳向多哇村捐贈扶貧金1萬元、貧困黨員慰問金4000元、母親健康包15件,並充分肯定了扶貧工作隊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勉勵他們認清職責使命,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根扶貧一線,深入做好政策解讀宣講,充分展現新時代文旅扶貧的新擔當新作為。
  三是政銀合作“戰”疫情。3月9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向省農信聯社、工商銀行青海省分行、建設銀行青海省分行等省內9家戰略合作金融機構推送了全省文化和旅游業意向貸款企業和項目名錄庫,該庫一共包含193個企業和項目,融資需求達85億元。此項措施有利於增強文旅企業的發展信心,激發企業復工復業的新動能,為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場穩定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四是有序銜接促開學。按照青海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廳的要求,省藝校嚴格落實教育部安排部署,開展線上授課和線上學習等在線教學活動,確保延期開學期間教學工作有序開展,開學後有序銜接。同時,根據相關部門實際評估情況,從3月14日起,在統籌做好校園環境整治、師生摸排防控、防疫物資保障、輿情管理等工作的前提下,安排錯峰報到,引導學生依次返校,確保開學各項工作有序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