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扶貧工作持續發力
以開展宣講為契機吹響打贏攻堅戰號角
發布時間:2020-03-18 10:43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18

    近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積極組織力量,赴各定點扶貧村開展宣講活動,吹響了全省文旅系統打贏脫貧攻堅戰的號角。

  高位謀劃,大力宣講,固牢群眾脫貧信心。省廳結合工作實際,將宣講1號文件作為當前扶貧工作的重要任務,由廳黨組統一部署,組成7個以廳領導為組長、機關各處室和廳屬各單位主要負責人為成員的宣講組,第一時間趕赴各扶貧村開展點對點的宣講工作,廳領導與宣講隊員深入走訪貧困戶,噓寒問暖,在詢問了解當前生活實際困難的同時,切實將中央和省委1號文件精神宣講到每家每戶、田間地頭,鼓勵各村群眾要牢固樹立脫貧致富的信心,在做好疫情防護的前提下積極開展春耕備耕工作,要堅信在黨的強農惠農政策支持下脫貧隻是起步,未來的生活將會越來越好。

  多方發力,籌措物資,確保春耕穩步進行。根據各幫扶村的實際需求,省廳積極協調、多方籌措,解決種子、化肥、地膜、農藥等春耕備耕物資。截至目前,第一批備耕物資,種子2.2萬斤、化肥96袋、幫扶款2萬元,已送到部分定點扶貧村群眾手中,為春耕工作有序推進提供了保障。同時,深入開展結對幫扶慰問工作,為貧困戶送去了米、面、油及生活用品和慰問金。

  創新舉措,扶智扶志,多渠道滿足群眾需求。疫情期間,各駐村干部積極創新扶貧方式,在宣傳疫情防控知識的同時,充分利用網絡教育、微信公眾號、工作群等平台,開展線上宣講活動,傳授技能技藝,不僅滿足了村民的求知需求,而且豐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