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樹立青海新名片 推動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
發布時間:2021-01-26 08:45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1-26
  1月20日至21日,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一級巡視員呂霞同志為組長的廳推進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專項調研組赴海東市開展工作調研。
  調研組一行在循化縣實地了解了“青繡”產品設計、生產、制作等情況,充分肯定了“青繡”企業在助力脫貧攻堅,解決廣大婦女居家就業,增收致富方面發揮的積極作用。同時,調研組認真聽取了企業發展中遇到的問題和困難,有針對性的提出對策和建議,鼓勵企業在保護傳承民族文化、地域文化的基礎上,深度挖掘“青繡”的文化內涵,提煉傳統文化元素,加強“青繡”品牌創建,創新產品研發,提升產品質量,推出更多貼近生活,適應市場需求的產品,加快產業發展,用精湛的技藝樹起民族文化品牌,讓“指尖上的青繡”成為青海新名片。
  調研組一行在民和縣實地考察了臨津關古渡口、禹王峽文化和旅游景點、喇家遺址公園等,並與海東市、民和縣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門就景區開發建設、運營機制等進行深入交流。呂霞副廳長指出,民和縣區位優勢顯著,文化和旅游資源豐富,下一步要圍繞建言中提出的問題和建議,做好頂層設計,統籌謀劃,研究提出發展思路和具體項目,力爭納入“十四五”文化和旅游發展規劃、黃河文化保護傳承弘揚專項規劃中,做好資金支持、項目建設、宣傳推介、品牌打造等重點工作﹔要牢牢把握大禹治水的文化價值和精神內涵,講好大禹治水故事,將文旅融合根植於內心,建設特色文化和旅游帶,推動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