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第22屆“相約北京”國際藝術節“青海文化周”活動成果豐碩
發布時間:2022-03-07 10:49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3-07

  為營造全民喜迎冬奧的濃厚氛圍,借助冬奧平台全面展示推介大美青海豐富的文化和旅游資源,展示生態之美、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助力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為冬奧貢獻青海力量,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精心策劃的“相約北京”奧林匹克文化節暨第22屆“相約北京”國際藝術節“青海文化周”活動於2月5日至11日通過北京奧組委官網、新華網、央視網、央視頻等20余家媒體平台,以雲上共享的方式陸續與廣大網友見面。據北京冬奧會組委會數據統計,冬奧會期間,“青海文化周”活動展播成果豐碩,總播放量達9448451次,北京冬奧會官網視頻頁面總瀏覽量34956次。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精心選送了能深刻反映新時代偉大實踐及地方發展成果、展示當代青海發展進步和各民族團結互助的幸福生活為主題的代表作品,包括主題晚會《相聚冬奧 結緣青海》、生態舞劇《大河之源》、青海平弦花兒劇《繡河湟》、現代京劇《七個月零四天》、音樂劇《花兒﹒少年》、舞劇《永遠的長征》、藏戲《意卓拉姆》等舞台藝術作品,以及《山宗水源路之沖:一帶一路中的青海》、宣傳短片《大美青海 生態之旅》。

  “大美青海”逐綠而行,繽紛樂趣“不打烊”,線上展播在北京冬殘奧會期間繼續以新穎、獨特的視角呈現地域風情,展示文化自信,實力助力綠色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