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非遺亮相錦繡世界﹒海口首屆非遺織繡印染技藝精品展
發布時間:2022-07-14 14:45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網站 2022-07-14

  7月2日,為期5天的“錦繡世界﹒2022年首屆非物質文化遺產織繡印染技藝精品展”在海南海口落下帷幕。本屆非遺展匯聚全國非物質文化遺產織繡印染類精品項目,青海省國家級非遺項目土族盤繡、湟中堆繡、加牙藏族織毯技藝,通過錦繡情緣、錦繡生活、錦繡時尚主題展區,結合動態展示、靜態展覽、活態展演、現場展銷為一體,專題化、情景化、體驗式的呈現,讓全國觀眾感受了青海非遺的獨特魅力。

  展覽期間,來青海展區參觀的市民和游客絡繹不絕。參加此次非遺展的青海省3位代表性傳承人認為,首屆非遺織繡印染技藝精品展不僅有力宣傳展示了青海省非遺保護的成果,也為非遺的創新發展提供了新的發展思路和路徑,並一致表示,一定要珍惜傳承人榮譽,認真學習,堅定信心,精研技藝,守正創新,傳承技藝,充分發揮好傳承人的示范帶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