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文創產品研發與品牌策劃培訓班舉辦
發布時間:2022-12-15 11:2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12-15

  為加強青海省文創產品研發與品牌策劃人才隊伍建設,以更加開放的視野培養新型文化旅游業態創新型人才,“青海省文創產品研發與品牌策劃”線上培訓班於近日舉辦。

  青海文化的多樣性,形成了門類眾多、風格各異的藝術形式,具有廣泛的文化載體,但仍存在IP標識不明顯、文化內涵不夠豐富、文化創意策劃人才缺乏等問題,文化旅游創意產品的研發、設計等亟待提升。針對這些問題,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與香港金融管理學院聯系溝通,借助該學院多年來形成的內地與香港間的人才交流平台體系,積極申報線上培訓班。

  本次培訓班,香港金融管理學院特別邀請香港特區教育、投資、藝術、傳媒、時尚趨勢等領域的專家學者,圍繞“文化創意產業品牌塑造的方式”“科技創新成果在文化創意產業的應用”“常態化疫情防控時期文創產業數字化發展”“互聯互通的國際文創產業新業態”等,為來自青海各地的非遺傳承人、手工藝品制作者、文創產品設計者和文旅行業行政管理人員等80名學員進行培訓。(劉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