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旅游發展委員會召開秋季暨國慶假期旅游市場規范、旅游安全和假日旅游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發布時間:2018-09-28 10:37 來源:四川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四川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9-28
  為貫徹落實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國慶假日安全和假日旅游電視電話會議和省委省政府相關要求精神,切實做好秋季、國慶假期旅游市場規范、旅游安全和假日旅游工作,進一步引導游客安全出行、文明旅游,實現旅游市場“安全、有序、優質、高效、文明”的目標,四川省旅游發展委員會於9月27日召開全省秋季暨國慶假期旅游市場規范、旅游安全和假日旅游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各市(州)旅游委(局)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了文化和旅游部“2018年全國國慶假期安全和假日旅游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安排部署了國慶假日旅游安全工作,通報前期全省各級旅游執法機構重點查處的“黑社、黑導、黑車、黑店”情況。
  截至目前,全省共查處黑社6家,其中:成都4家、樂山2家,分別是:北京悠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天府新區成都片區華陽詩曼婚慶服務部、都江堰市德源床上用品經營部、都江堰市新安泰食品經營部、樂山市市中區鬆芝緣食品經營部、樂山市中心城區國真堂健康咨詢服務部。對29名未取得導游證從事導游活動的“黑導”實施了處罰,其中:成都查處了11人、樂山查處了13人、瀘州查處了3人、涼山州查處了2人,並對委派無證導游帶團的5家旅行社和2名責任人給予了相應處罰﹔成都市還查處了租用黑車的旅行社1家。
  最後,四川省旅發委機關黨委書記游勇同志就抓好秋季旅游旺季暨國慶假日旅游和安全工作進行了再強調再部署。他深入分析了秋季旅游旺季暨國慶假日旅游和安全工作的形勢,對做好各項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從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認清當前面臨的嚴峻形勢,進一步提高針對性、突出抓好“三大”工作重點,以及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切實保障國慶和秋季旅游平穩有序三個方面進行了部署安排。要求全省各級旅游部門和單位突出抓好“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旅游市場檢查和旅游安全工作,要求加強組織領導、落實工作責任到位,加強旅游供給、落實服務保障到位,加強協調配合、落實安全保障到位。各級旅游部門要協同相關部門深入了解,積極保障游客的基本需求。在滿足吃住、旅游交通保障、旅游通訊和信息保障、配套設施保障以及旅游應急保障等方面積極保障游客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