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全國首個5G文化旅游示范街區:成都“夜游錦江”航段全球首航
發布時間:2019-02-22 09:55 來源:四川新聞網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四川新聞網 2019-02-22
  元宵佳節晚間,在燈光旖旎,流水潺潺的錦江河畔,在全國首個5G文化旅游示范街區——成都“夜游錦江”航段。記者了解到,中國電信四川公司在成都市經信局、成華區人民政府、錦江區人民政府和成都文旅集團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實現5G+8K全球首航,為成都建設中國5G創新名城和世界文創名城開啟新篇章。
  當晚,通過5G+8K遠程直播,位於東風大橋點位的觀眾欣賞到了兩公裡以外,航線上廊橋點位的川劇演員的精彩表演。通過屏幕,可以清晰地看到演員的頭飾、服飾,表情變化等細節,甚至能看清演員的每一根睫毛,可謂纖毫畢現。市民李先生說:“無法想象能在電視上看到如此清晰的畫面!”冉女士也贊道:“太震撼了!感覺面對面也看不到這麼清楚。科技感十足!”
  錦江作為成都的母親河,“夜游錦江”是成都打造的休閑旅游新名片,在城市中心以“府河”“南河”兩江環抱段形成成都城市風光動態體驗廊,4.4公裡串聯起成都“天府熊貓塔”、蘭桂坊、合江亭等片區,主題涵蓋“夜食”、“夜游”、“夜宿”、“夜市”、“夜展”、“夜秀”等場景,並在周邊布局高品質生活場景和新經濟消費場景,打造美輪美奐的夜游體驗生態圈。
  為助力“夜游錦江”旅游名片的打造,中國電信攜手多家單位將“夜游錦江”試航線打造為全國首個5G文化旅游示范街區,實現5G網絡對航線和附近片區的全覆蓋,並組建專家團隊,攻克各種技術難關,成功實現5G+8K遠程直播視頻連線。
  記者了解到,此次在成都率先實現的5G+8K全球首航,不僅讓人們可身臨其境感受錦江河畔的乘船夜游,欣賞古樂,重溫“古代東方音樂之都”的獨特人文魅力,同時也邁出了5G+8K融入城市文化旅游產業的新步伐。以8K為代表的超高清視頻業務,將是5G時代的重要應用之一,能夠滿足在賽事、演出直播、游戲等消費娛樂領域發展的需要,在生活、交通、醫療、工業能源、教育等領域具有廣闊的前景。據中國電信四川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中國電信還將加快5G+8K融入成都市數字文創產業,全面助力成都建設世界文化名城,不斷滿足市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進一步提高天府文化的影響力和城市文化軟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