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第二屆四川藝術節7月16日啟幕
發布時間:2019-07-12 11:04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7-12

  7月11日上午,第二屆四川藝術節新聞通氣會在成都舉行,宣布由四川省政府主辦、以“藝術的盛會 人民的節日”為主題的本屆藝術節將於今年7月至10月在成都、樂山、內江等地舉辦。其中,本屆藝術節開幕式將於7月16日晚在四川省錦城藝術宮舉行,屆時四川省歌舞劇院有限責任公司將上演《塵埃落定》。

  四川藝術節是經黨中央國務院批准保留的四川省重點節慶活動,是全省最高水平的綜合性文化藝術活動。第二屆四川藝術節將作為四川省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系列活動的重要內容,舉辦“主體活動”“專業賽事”和“延伸活動”三大板塊共13項活動。
  其中,藝術節主體活動由藝術節開閉幕式、優秀舞台劇目展演、藝術精品創作成果展、美術書法篆刻作品展及四川文華獎和群星獎評選等活動構成。專業賽事包括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四川省戲劇小品(小戲)比賽、四川省曲藝雜技木偶皮影比賽、四川省舞蹈新作比賽等專業性常規賽事將納入藝術節整體活動,旨在發現新人、推出新作,並按相關評獎辦法評選一批優秀作品。延伸活動充分體現藝術節定位,開展藝術走進基層、走進校園、走進生活等系列延伸活動,多角度普及藝術知識,擴大群眾參與面,讓人民共享文化藝術發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