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文化旅游特色小鎮專題業務培訓暨夏季產品宣傳推介會召開
發布時間:2019-07-30 10:47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7-30

 

開班儀式

  為全面貫徹落實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精神,推動文化旅游融合發展,發揮好文化旅游特色小鎮的引領帶動作用,進一步提升四川省文化旅游特色小鎮創建水平,7月11日,四川文化旅游特色小鎮專題業務培訓暨夏季產品推介會在崇州市召開,各文化旅游特色小鎮,部分市(州)、縣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四川文化旅游特色小鎮文旅發展聯盟成員單位以及部分旅游企業共計120余人參加了會議,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總規劃師游勇出席開班儀式並講話。

  游勇深入分析了文化旅游特色小鎮當前的發展機遇和形勢,從落實規劃、綠色發展、文旅融合、服務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具體工作目標,同時要求要充分發揮文化旅游特色小鎮文旅發展聯盟的平台作用,發揮好文化旅游特色小鎮的引領帶動作用,促進全省文化旅游特色小鎮健康發展,為建設文化強省、旅游強省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積極貢獻力量。

二次理事會

  彭州“5朵金花”組團加入聯盟。會前,四川文化旅游特色小鎮文旅發展聯盟召開了第二次理事會,彭州市白鹿鎮、葛仙山鎮、磁峰鎮、丹景山鎮、新興鎮積極響應貫徹全省文旅發展大會精神,構建全省文化旅游特色小鎮文化共同體、學習共同體、發展共同體,整合資源優勢,組團申請加入特色小鎮聯盟,打造特色鮮明、功能完善、宜居宜業宜游的文旅特色小城(鎮)。

  “悠閑游、避暑游、研學游”重磅出爐。會上,推介發布了“玩轉四川文化旅游特色小鎮”夏季產品,崇州市街子鎮、會理縣會理古城管委會、翠屏區李庄鎮作為文旅特色小鎮文旅發展聯盟單位代表對“悠閑游、避暑游、研學游”三類夏季產品20個特色小鎮進行了推介,產品豐富多彩,吸引力十足,在炎炎夏日給中小學生提供了研學的好平台,給廣大游客帶來了諸多特色小鎮好去處。

  此次培訓會邀請了行業專家、旅游小鎮操盤手,圍繞特色小鎮規劃建設、市場營銷、發展模式進行了專題培訓。會前進行了現場教學,實地考察了街子古鎮、四川青城馬術俱樂部、青城國際頤養中心、道明竹藝村,參會人員紛紛點贊崇州市近年來文旅新業態發展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