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圓滿落幕
發布時間:2019-08-29 11:15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29

  8月24日,由四川省委宣傳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主辦的四川省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在四川廣安市小平干部學院落下帷幕。大賽以“講好紅色故事、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精神”為主題,旨在充分發揮四川全省紅色旅游經典景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黨史教育基地的教育功能,進一步加強講解員、導游員隊伍建設,提升講好紅色經典故事的能力,推出一批感染人、教育人的紅色故事,激勵和引導廣大干部、群眾、學生更好地弘揚革命精神、傳承紅色基因、發揚革命傳統。

  大賽設專業講解員組和志願講解員組,參賽59名選手均來自四川省紅色旅游經典景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黨史教育基地等地。經過四市州選拔賽和四川全省決賽兩個階段激烈角逐,最終賽出“金牌專業講解員”“優秀專業講解員”各十名,“金牌志願講解員”“優秀志願講解員”各五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