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2市4縣入選全國康養十強地級市和五十強縣(市)
發布時間:2019-09-12 09:08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9-12
  近日,由中山大學、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與全國中老年網聯合編制的《康養藍皮書:中國康養產業發展報告(2018)》首次發布全國康養十強地級市和全國康養五十強縣(市),四川省攀枝花市、廣元市入選全國康養十強地級市,都江堰市、洪雅縣、米易縣、興文縣入選全國康養五十強縣(市)。
  《康養藍皮書:中國康養產業發展報告(2018)》指出,全國康養十強地級市和五十強縣(市)康養環境和資源條件優越,具有相應政策支撐,康養產業發展迅速,具有康養發展水平的代表性。康養藍皮書在我國康養產業發展研究中具有系統性和權威性,將為各地政府發展康養產業、促進康養旅游消費提供決策參考,為企業投資康養項目提供指引。
  四川康養旅游資源富集、類型多樣,具有開展健康旅游得天獨厚的優勢。四川也是人口大省,康養旅游市場潛力巨大。四川高度重視康養旅游產業發展,先後編制了《四川省中醫藥健康養生旅游總體規劃》《四川省康養旅游發展規劃(2015-2025)》等規劃,通過實施旅游投資“雙千億”工程,召開中國(四川)國際旅游投資大會等活動,推動全省實施康養旅游項目近百項,打造以文化康養、溫泉康養、運動康養、生態康養、陽光康養等為主題的國家4A級及以上旅游景區80余個、省級及以上旅游度假區36個、國家級和省級中醫藥健康旅游示范區(基地)9個,形成有一定規模且具代表性的多項產品。特別是今年4月,四川召開全省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出台《關於大力發展文旅經濟,加快建設文化強省旅游強省的意見》,鼓勵開發與中醫藥及藏羌彝等民族醫藥相結合的康養旅游產品,四川康養旅游發展迎來了黃金發展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