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 
“十大”文化旅游品牌建設工作新聞通氣會
發布時間:2019-10-11 11:22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0-11

  2019年10月10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四川省“十大”文化旅游品牌建設工作新聞通氣會。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負責同志通報了“十大”文化旅游品牌建設工作情況、“十大”文化旅游品牌建設基本思路。

  會議指出,“十大”品牌包括大九寨、大峨眉、大熊貓、大香格裡拉、大貢嘎、大竹海、大灌區、大蜀道、大遺址、茶馬古道,覆蓋四川全省21個市州和大部分文化旅游資源豐富的縣(市、區),是四川文化旅游最具核心競爭力的優勢資源,最具巴蜀文化影響力、市場吸引力和綜合帶動力。建設“十大”品牌是適應新時代、新形勢、新要求,落實四川省委、省政府大抓文旅經濟的戰略部署,建設文化強省、旅游強省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堅實支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將會同地方政府和相關部門,認真落實“一核五帶”文旅發展布局,把四川文化和旅游資源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進一步提升巴蜀文化影響力、四川旅游吸引力、文化旅游供給力、文旅產業競爭力,建設標志性、示范性、引領性的品牌、產品、線路,促進四川文化旅游產業高質量全域發展。

  會議通報了“十大”品牌建設工作推進情況和基本思路。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確立了“三同步”(方案同步編制、線路同步推廣、項目同步實施)工作思路,將聚焦編制品牌建設方案、建設重點項目、組建品牌聯盟、推廣品牌線路、組織專題培訓,梯次推進“十大”品牌建設。目前已完成了前期調研、專家研究論證等工作,確立了“十大”品牌的建設區域、發展構想、品牌體系、產品線路、重大項目等內容。今年將重點編制完成“大九寨”“大熊貓”“大遺址”等“三九大”品牌建設方案,組建三個品牌聯盟。明年6月前將完成全部“十大”品牌建設方案編制工作,全面推進品牌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