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扶貧項目帶動當地留守婦女脫貧致富
“敘永扎染”繡出留守家庭的致富路
發布時間:2019-12-11 10:31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11
  “敘永扎染”是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對瀘州市敘永縣的精准扶貧項目,由四川雕塑藝術院牽頭落實,項目自2016年下半年啟動以來,走出了一條“非遺+平台+產業”的特色幫扶新路子,對敘永縣亟待脫貧並熱愛民間藝術的女性村民組織開展培訓共7次,培訓人員400余人,培養出100余名扎染藝術能手。參加展示展銷活動30場次,成交金額10余萬元。
  其中,敘永縣枧槽苗族鄉群英村扎染蠟染苗繡工坊經過三年多時間的努力,工坊作品已從單一樣式向多種類、特色化發展,銷售模式從單一展銷模式擴展到定點銷售+平台銷售+訂單+公司合作等多種銷售渠道和模式。11月17日,群英村扎染蠟染苗繡工坊召開社員大會,通報2019年群英村扎染蠟染苗繡工坊的發展情況和商討下一步計劃,並對參與制作的21名村民發放22395元工坊收入,實現人均增收千元以上。 
  2018年敘永縣枧槽苗族鄉群英村扎染蠟染苗繡工坊被瀘州市婦女聯合會、瀘州市扶貧和移民工作局授予“瀘州市巾幗脫貧示范基地”榮譽稱號。2019年12月8日,瀘州市婦女聯合會因群英村扎染蠟染苗繡工坊帶動當地留守婦女脫貧致富的優異成績,特給予5000元工作經費用於鼓勵支持扎染蠟染苗繡工坊壯大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