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推出189個文旅招商項目助力藏羌彝文化產業走廊發展
發布時間:2019-12-23 11:14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23

  12月19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和四川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共同主辦,中國工商銀行四川省分行、中國農業銀行四川省分行、中國銀行四川省分行協辦的“2019藏羌彝文化產業走廊產業政策和重點項目發布活動”在成都舉辦。

  “藏羌彝文化產業走廊”涉及川、黔、滇、藏、陝、甘、青七省區。四川省是國家藏羌彝文化產業走廊的中心區域,以成都為樞紐,以甘孜、阿壩、涼山為核心,輻射綿陽、樂山、雅安、攀枝花等地區,是唯一包含藏、羌、彝三個民族聚集區的省份,全國唯一的羌族聚集區、最大的彝族聚集區和康藏核心區。今年以來,四川省委省政府作出了一系列大抓文化旅游的決策部署,藏羌彝文化產業走廊建設作為四川省重點培育的“一區一園一廊”文旅樞紐項目,項目化工作加快推進,文旅融合發展態勢明顯,在四川文旅產業新布局中優勢突出。

  活動現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發布了《藏羌彝文化產業走廊發展指南》,共推出文旅招商項目189個、項目投資總額1459億元,提出了科技智能與文化旅游融合、民族文化和優美生態環境融合、大型復合項目和小型精品項目融合的三大產業模式,重點推動新模式、新業態、新金融,實現四川藏羌彝文化產業走廊各領域、多方位、全鏈條深度融合發展。

    此外,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還與中國工商銀行四川省分行、中國農業銀行四川省分行、中國銀行四川省分行分別簽署了走廊金融服務合作協議,三大銀行全力支持四川文旅重點項目建設,共向全省文旅企業和項目提供不低於3000億元的授信支持,其中向藏羌彝文化產業項目提供專項授信支持400億元,同時把全球分支機構作為四川文旅企業和品牌“走出去”以及境外資源、資本、人才和發展新模式“引進來”的賦能站,推動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