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搭建銀政企對接平台 助力文旅產業發展
發布時間:2020-03-17 14:44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17

  為進一步深化文旅產業與金融合作,商談金融服務文旅項目應對疫情的具體舉措,為文旅企業解決實際困難,近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召開全省金融服務與文旅企業懇談對接會。

  銀政企對接  幫助文旅企業渡過疫情難關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文旅產業受到較大沖擊,為幫助企業渡過難關,盡快復工復產,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於2月16日出台《關於支持文旅企業做好疫情防控有序復工復產的十條措施》。截至目前,全省重點文旅項目已復工190個,新開工6個,有力促進了文旅企業復工復產。省內各大金融機構也紛紛伸出援手,幫助文旅企業復工復產、渡過難關。

  四川省農信聯社採取對文旅企業新增信貸投放和緩解文旅行業存量客戶還款壓力等措施,截至2月底,向文旅企業發放貸款8.45億元,用於支持文旅行業客戶復工復產。

  中國工商銀行四川省分行出台“春潤行動”支持企業復工復產,今年1至2月已經對全省文旅企業實現投放7.8億元。該行還推出“旅游貸”創新產品,助力小微文旅企業破解融資困境,已為近40戶小微客戶辦理了“旅游貸”業務,累計投放金額近4000萬元。

  中國農業銀行四川省分行則通過信貸重組、展期、調整利率和還款計劃、增加信用貸款和中長期貸款等方式,全力支持企業恢復生產經營。

  中國建設銀行四川省分行不僅在疫情期間向超過200戶小微文旅企業投放貸款近1億元,還專門推出了“雲義貸”專項服務產品,以緩解疫情期間企業資金壓力。

  中國銀行四川省分行通過加大對文旅企業的授信力度、貸款展期、調整還款計劃、開通綠色渠道等方式緩解文旅企業壓力。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面向全省征集了一批受疫情影響、急需資金支持的文旅企業,會上向參會銀行發布了第一批全省擬融資文旅企業名單和項目清單,其中包含小微企業466家、貸款需求18.27億元,大中型企業58家、貸款需求40.16億元,全省文化和旅游發展重點項目62個,貸款需求972.83億元,不少銀行有投資意向,與企業進行現場對接洽談。

  下一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將每季度召開全省金融服務與文旅企業懇談對接會,開通線上文旅項目投融資服務和推動設立文旅支行等,加強文旅企業金融服務。此外,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將指導市(州)以創建國家文化與金融合作示范區為抓手,制定金融服務文旅企業的創新政策﹔加大與銀行、基金、券商、投資機構等合作,深入推動“金融服務文旅,產業融合金融”模式的落地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