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召開省文化和旅游產業領導小組全體會議
發布時間:2020-03-25 12:54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25
  3月24日,四川省委副書記、省長尹力主持召開省文化和旅游產業領導小組全體會議,聽取全省文旅重點項目推進情況和音樂產業發展情況匯報,審議全省文化旅游疫後恢復發展計劃和省文化和旅游產業領導小組2020年工作要點,研究部署近期重點工作。
  會議指出,文旅業受疫情沖擊較大。全省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加強對形勢的准確研判掌握,深入貫徹落實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適應的經濟社會運行秩序要求,把文化旅游產業恢復和發展作為一項重要工作,主動應對挑戰,實事求是解決復工復業中存在的問題,努力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確保人民群眾物質和精神生活需求。一要科學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復工復業效率水平。在精准有效防控前提下,推動吃住行游購娛全產業鏈加快復工,穩妥有序開放公共文化設施和旅游景區景點。抓緊制定實施有針對性的計劃、措施和活動,切實解決粗放發展等問題,促進文旅市場加快恢復發展、轉型升級發展。切實加強疫後文旅市場經營秩序建設和維護,健全旅游安全保障機制,讓游客安心放心舒心。二要突出解決實際困難問題,扎實做好文旅項目建設和文旅企業幫扶工作。各地各有關部門主動幫助解決文旅重點項目建設推進中存在的問題,加快已開工項目建設進度,努力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加大對重大文旅項目謀劃和招引力度,穩定當前增長勢頭,蓄積長遠發展後勁。加強對中小微文旅企業的幫扶,全面兌現各項支持措施,綜合施策精准紓困。三要打造品牌提升品質,加快促進文化旅游融合發展。加快編制全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發展規劃,做強做大文旅品牌,構建多元文旅產品新業態新模式,促進優質資源永續利用,可持續發展。著力提高旅游數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提升旅游服務質量,更好滿足游客需求。
  會議強調,文化旅游業涉及面廣,四川省文旅產業領導小組及各成員單位要各司其責、齊抓共管。領導小組要進一步健全統籌協調機制,推動解決全省文旅業恢復發展和文旅重大項目建設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要積極作為,抓緊研究部署,推動工作落實,領導小組辦公室要加強信息通報、跟蹤督辦等工作,凝聚推動四川文化旅游恢復和發展的強大合力。
  四川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甘霖,副省長楊興平和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