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西藏等五地文化旅游市場國慶前聯合開展
執法辦案活動
發布時間:2020-09-29 09:55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9-29

  為認真貫徹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議精神,強化文旅執法融合,提高執法人員業務技能,規范文旅市場秩序,確保國慶期間文化和旅游市場安全,2020年9月22日至26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綜合執法監督局、甘孜州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在甘孜州康定聯合舉辦了一期執法辦案活動。這次活動,來自西藏、青海、甘肅、雲南、四川等地以及甘孜州所有文化執法人員共計130余人。活動期間,相關專家對文化、旅游、出版、廣電領域法律法規、相關政策、執法辦案等進行了專題輔導。同時,分組對康定市、瀘定縣文化和旅游市場進行了抽查,對發現的違法違規線索進行了研判查辦,並向經營場所和管理單位提供了法律法規咨詢服務。

  參與活動的執法人員認為,通過輔導、實地檢查、案件查辦、執法交流等活動的開展,大家對執法協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認識進一步提高,對行業法律法規及相關政策有了更深的理解,進一步掌握了文化、旅游、出版、廣電市場執法辦案方法和執法文書擬制要點,綜合執法業務水平和發現問題的能力得到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