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唱支山歌給黨聽”大家唱群眾歌詠活動啟動儀式暨
首屆巴蜀合唱節在四川南充開幕
發布時間:2021-05-17 12:38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5-17

  5月16日晚,“唱支山歌給黨聽”大家唱群眾歌詠活動啟動儀式暨首屆巴蜀合唱節(以下簡稱“合唱節”)在四川南充開幕。該活動旨在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引導群眾廣泛傳唱優秀革命歌曲,讓廣大人民群眾從歌聲中回顧中國共產黨團結和帶領全國各族人民不懈奮斗的光輝歷程,抒發愛黨愛國之情,向黨的百年華誕獻禮。

  巴蜀合唱節是大家唱活動的首場線下活動。首屆巴蜀合唱節由四川、重慶兩地輪流舉辦,是推動成渝雙城經濟圈建設的創新舉措和巴蜀文化和旅游走廊建設的重大項目,吸引川渝等西部12省(自治區)的27支合唱隊2000余人參加活動。除了巴蜀合唱節,今年6月將在寧夏銀川舉辦第十屆中國少年兒童合唱節暨唱響新時代黃河大合唱,10月在陝西舉辦第二十一屆中國老年合唱節暨大家唱成果展示,以這三項主題活動串起各地75場各具特色的群眾歌詠活動,形成此起彼伏的群眾歌詠活動熱潮。

  此外,還將同步開展線上大家唱活動。開展“最美歌聲”短視頻征集活動,面向廣大群眾和基層文藝工作者,征集活動推薦歌曲的MV、微紀錄片、VLOG。基於全景產品的背景音樂、全景虛擬游功能,將歷史與今朝串聯,讓群眾突破時間與空間的限制,切身感受“一圖在手,聆聽紅色經典,重溫百年黨史,看遍祖國山河”的智能體驗,在熟悉的音樂旋律中,進行黨史學習教育,重溫背後的紅色故事,傳承紅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