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召開2022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長會議
發布時間:2022-01-27 10:34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1-27

  1月26日,2022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長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在成都召開。會議通報了2021年度文化和旅游廳直屬系統“工作成效獎”“工作創新獎”,傳達學習了全國、全省宣傳部長會議和全國文化和旅游廳局長會議精神,回顧總結了2021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點任務和2022年春節全省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場工作。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戴允康同志作講話,文化和旅游廳領導班子成員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2021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我們迎來了黨的百年華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偉大時刻。在中央和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四川文化和旅游行業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廣大黨員干部受到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煉和精神洗禮﹔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重大決策部署,圓滿完成“巴蜀兒女心向黨”——四川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文藝演出等重大任務﹔大力推動文化事業蓬勃向上、文化產業穩中提質、旅游業持續復蘇,文化強省旅游強省建設取得了新進展、展現了新氣象。

  會議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文化和旅游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悟,緊緊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這一主線,大力推動黨中央關於文旅融合戰略部署在四川落地落實,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貢獻四川文旅力量。省委書記彭清華在2021年全省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上指出,要著力提升四川文旅的巴蜀文化影響力、區域協同帶動力、文化和旅游業競爭力、優質產品供給力和文旅綜合支撐力,我們要深刻領悟實質內涵,全面認清現階段四川文旅發展的重點環節和重要任務,錨定“十四五”期間基本建成文化強省旅游強省目標,不斷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中央經濟工作會議要求,做好當前經濟工作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文化和旅游是穩增長、調結構、擴內需、促消費的重要內容,我們必須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統籌疫情防控與文化和旅游發展,推動四川文化和旅游工作穩字當頭、行穩致遠。

  會議提出,謀劃做好2022年工作總體思路,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以滿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為著力點,努力創作更多優秀文藝作品,不斷提升公共服務覆蓋面和實效性,大力加強文化遺產保護傳承弘揚,持續推動文化產業提質增效、旅游業轉型升級,提供更多優秀文化產品和優質旅游產品,提升文化和旅游領域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加快推動文化強省旅游強省建設,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