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上半年四川部分城市旅游恢復率遠超全國恢復率
發布時間:2022-08-01 09:31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朱雪天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8-01

  7月22日,中國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和中國電信旅游大數據聯合實驗室發布《2022年上半年旅游熱度報告》,分析了2022年上半年的旅游熱度。2022年上半年,外來游客密度較高的城市主要分布在流入游客量大的城市及其周邊區域,成都及周邊德陽、眉山、廣元等地位列其中﹔與2019年同期相比,四川、雲南、內蒙古、新疆等省的部分城市恢復率超過50%,遠超全國恢復率的24.8%。上半年流入游客量和流出游客量均較大的成都、廣州等地,機場和高鐵站的防疫壓力更大,既要預防外來疫情,又要預防本地疫情向外擴散,成都作為排名第一的客源地,影響的目的地數量最多、范圍最廣。但隨著各地進一步推進科學防疫和精准防控,疫情對旅游熱度的影響有減弱跡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