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川渝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聯合推出審批證明事項告知承諾制
發布時間:2022-08-19 09:33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8-19

  近日,四川、重慶兩地省級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聯合推出審批證明事項告知承諾制,確定辦理頻次較高的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經營單位審批、依法登記的娛樂場所申請從事娛樂場所經營活動、依法登記的演出經紀機構申請從事營業性演出經營活動審批等相關證明事項,實行告知承諾制度。

  申請人在向文化和旅游部門申請辦理政務服務事項時,文化和旅游部門以書面形式將證明義務、證明內容以及不實承諾的法律責任一次性告知申請人,申請人書面承諾符合告知的相關要求並願意承擔不實承諾的法律責任,文化和旅游部門不再索要有關證明,並依據書面承諾辦理相關政務服務事項,進一步提高了文旅企業和群眾辦事創業便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