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三管齊下搶抓國慶“黃金周”全力提振文旅消費
發布時間:2022-09-28 10:03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9-28

  9月27日,四川部署全面抓好提振文旅消費、嚴格疫情防控、保障游客安全工作,三管齊下,全力推動實現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目標。

  全面豐富節日文旅供給。組織文博游、夜間游等70多場活動,集中發布文旅活動信息,吸引群眾走出家門,推動文旅消費回補潛力釋放。

  強化執行疫情防控五不准。部署各地按照中央和四川省防疫政策要求,在全面落實文旅場所“預約、錯峰、限流”和掃碼亮碼、測體溫、戴口罩、按要求核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等常態化防疫措施的同時,嚴格執行疫情防控“五不准”,即不准擅自違規索要核酸檢測報告、不准拒絕接待來返川游客不准擅自限制文旅場所接待量不准擅自擴大“熔斷”范圍不准擅自暫停文旅經營活動

  壓實游客安全保障責任。在管好旅游景區和文博場館安全工作的同時,注重對全社會旅游安全、游客旅游全過程安全加強引導和管理,重點在文旅場所纜車、游樂設施等特種設備安全、秋汛和地震地質災害防范、旅游包車安全等方面,組織徹底清查整治安全隱患﹔節前節中每日發布旅游天氣、交通、地質災害、疫情等安全預警,派出督導組對市縣兩級文旅安全明查暗訪、現場督導,加強值班值守和實時調,確保文旅行業安全平穩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