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上線“文旅政策一點通”
發布時間:2022-10-10 10:54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10-10

  近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創新政務公開形式,在廳官網和“智游天府”公眾端成功上線應用“文旅政策一點通”平台,推動解決公眾使用文旅政策“信息不對稱”“找不到、看不懂、申報難”等痛點問題,打通政策落地“最後一公裡”。這也是全國首個上線的文旅政策專項服務平台。

  據了解,四川省“文旅政策一點通”集中收錄自2018年文化和旅游部門合並組建以來,國家和四川現行有效的文旅行業相關政策300余個,推出PC端(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官方網站)和移動端(智游天府APP)雙平台線上服務,同時做好政策動態更新,方便企業和公眾了解最新文旅政策動態。平台將文旅政策分為國、省兩個層級,涵蓋財政、稅收、金融、土地、人才、品牌創建等10大版塊,訪問者既可通過板塊或目錄逐級進行查詢,也可以通過搜索欄進行關鍵字、文件名等直接查詢,兩種查詢方式都可以做到政策解讀和政策文件的精准定位,實現了隨時隨地一點即通、一鍵直通。此外,平台針對每個政策都設置了政策解讀、政策原文、關聯政策等細分板塊,增加用戶使用便捷性和體驗感。企業和公眾既可以了解政策全文和重點,還可以通過關聯政策了解國內相關前沿信息最新信息,突出實用管用,更好地知曉政策、弄懂政策、享受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