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文旅系統干部職工集體收聽收看熱議黨的二十大開幕盛況
發布時間:2022-10-17 10:10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10-17

  10月16日上午,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隆重開幕。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系統干部、職工和文旅從業人員密切關注大會盛況,通過電視、網絡、廣播等各種方式,積極收聽收看開幕會和習近平總書記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

  大家一致認為,從黨的十八大開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以來的這十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團結帶領人民攻克了許多長期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事關長遠的大事要事,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推動我國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華兒女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得到極大激發。

  大家紛紛表示,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立意高遠、總攬全局、內涵豐富,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輝,既與黨的十九大報告內容一脈相承,又富於創新,是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治黨治國治軍的總綱領,聽了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之後,心情無比激動和振奮,深刻感受到今天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更接近、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這必將激勵我們切實肩負起新時代的歷史使命,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

  大家談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文化建設,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強調要“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推動中華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作為文旅工作者,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我們一定要更加堅定文化自信、增強行動自覺,進一步堅定文化強國的決心和信心,不斷探索推進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發展的新路子,充分發揮文化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的重要作用,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不斷邁出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