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系統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
發布時間:2022-11-02 09:13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11-02

  黨的二十大勝利閉幕,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系統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精心組織實施,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

  原原本本學。召開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專題會,組織全廳系統2600余名干部職工逐字逐句研讀黨的二十大報告原文。示范帶動學。廳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專題學習研討交流會,先學一步、學深一層,示范帶動全廳41個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學習。分享交流學。分類組織所有黨員、青年干部、離退休干部以分享會、討論會、交流會、展示會等形式,開展“文旅青年說、藝術黨課、老干部講”活動198次,實現全廳系統124個黨支部全覆蓋。

  開辟載體宣傳。全省1497家A級旅游景區和文博場館開辟“一屏一牆一廣播”,四川文旅“兩微一端”“智游天府”開辟專欄,營造學習宣傳濃厚氛圍。深入基層宣講。邀請黨的二十大代表到廳機關和直屬單位宣講2次,組織中心組成員深入文博場館和基層院團宣講25次,“三級書記”宣講150次,迅速掀起學習宣傳熱潮,切實把黨員干部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組織新聞宣傳。在文化和旅游廳“黨建匯”、廳機關電子屏、櫥窗、廳官網、30個直屬各單位網上開設專題專欄,推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創新舉措,開展網上交流互動,廣泛展現文旅新面貌、新作為,推動形成網上網下宣傳陣地。

  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貫穿各項工作之中,以大會精神指導文化和旅游工作實踐。大力發展文旅產業。籌辦2022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第八屆中國(四川)國際旅游投資大會,啟動開展冬季旅游消費季,推出20條精品旅游線路,實施巴蜀文旅全球推廣計劃,著力培塑擦亮“天府之國”“安逸四川”“熊貓家園”“古蜀文明”四大名片。繁榮發展文化事業。加快全省207家圖書館評估定級,加大川劇曲藝振興,推出更多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的優秀作品。採取線上線下方式,舉辦429場文藝展演展播、文化惠民演出、藝術作品展覽展示、群眾文化活動,不斷豐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加大文化遺產保護。加快建設三星堆國家文物保護利用示范區,加大江口遺址、皮洛遺址和沿江沿河遺址考古發掘力度,以多種形式傳承好弘揚好“三蘇文化”。推廣全省809道天府旅游美食,實施非遺傳承人扶持計劃,推動非遺更好融入現代生活。

上一篇:
下一篇: 四川舉辦光霧山國際紅葉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