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舉行
發布時間:2022-11-11 11:0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1-11
  11月10日,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在南充閬中舉行。四川省委書記王曉暉在會上表示,要認真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堅定信心、迎難而上,扎實抓好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加快建設文化強省旅游強省,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作出更大貢獻。
  四川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主持會議。
  王曉暉說,文化是民族的精神命脈,旅游是傳播文明、交流文化的橋梁,二者相伴而生、密不可分。推動文旅融合發展,事關文明交流、文化繁榮和民生福祉,兼具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等多方面綜合效益,作用突出、地位重要、意義重大。要充分發揮文化鑄魂、文化賦能作用,加強文化遺產保護利用,加強藝術精品創作,加強公共文化服務建設,深化文旅融合發展,用文化豐富旅游內涵、提升旅游品位,用旅游帶動文化傳播、推動文化繁榮,奮力書寫文化強省旅游強省大文章﹔要迎難而上提品質、補短板、渡難關,加快培育文化強省旅游強省新優勢﹔要探索常態化疫情防控下的文旅發展新路徑,盡可能讓文旅行業保持較為穩定的基本流量﹔要繼續加大助企紓困力度,以更大政策支持對沖行業下行壓力﹔要搭建平台指導企業用好用足各項政策措施,切實提高政策落地兌現效率﹔要鼓勵行業企業互助自救,一起抱團取暖、實現更大發展。
  會上,四川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鄭莉宣讀了第四批天府旅游名縣、第四批天府旅游名縣候選縣、2022年“金熊貓”獎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第二批天府旅游名牌、第三批文化旅游產業優秀龍頭企業、前三批天府旅游名縣年度考評表現突出單位名單。王曉暉、黃強等向獲獎者代表授牌頒獎。
  當天早些時候,第八屆中國(四川)國際旅游投資大會也在閬中開幕。大會發布了《2022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重點項目招商項目指南》,推出了文化和旅游重點招商項目313個,招商金額達5152.93億元,涉及數字文旅、夜間文旅、城市更新、冰雪溫泉、康養體育、研學旅行等10個領域。150個文化和旅游投資項目現場集中簽約,簽約總額達1852.09億元。
  兩項大會均採取“主會場+分會場”方式,主會場設在南充閬中,其余20個市(州)設分會場。(張立東 白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