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泰安市全域旅游總體規劃》通過評審
發布時間:2018-08-15 10:28 來源:山東省旅游數據和信息中心 編輯:於闐
信息來源:山東省旅游數據和信息中心 2018-08-15

  由山東省旅游規劃設計研究院編制的《泰安市全域旅游總體規劃》近日在泰安市通過專家評審。

  評審委員會由北京聯合大學教授竇群,北京師范大學教授宋金平,山東大學管理學院黨委書記、教授吉小青,山東師范大學教授何佳梅,山東財經大學旅游系主任、副教授王旭科,泰山學院副院長、教授王雷亭,泰山管委原副主任、研究員劉慧等專家組成。泰安市旅游發展委員會、市直相關部門及各縣區旅游部門負責人出席評審會。

  評審會上,山東省旅游規劃設計研究院規劃組代表向與會專家匯報了規劃成果。

  泰安市,位於山東省中部,北依省會泉城濟南,南臨孔子故裡曲阜,東連商城臨沂,西瀕黃河。泰安因世界雙遺產——泰山聞名天下,寓“國泰民安”之意﹔旅游資源豐富,旅游業發展迅猛。

  規劃提出了“確立‘一大戰略’,明確‘四大目標’,創新‘四種模式’,強化‘四個供給’,開辟‘六大路徑’,實現‘九大轉型’”的發展戰略﹔確立了“以泰山為核心資源,以‘平安文化’為主題文化內涵,主打‘平安泰山’旅游目的地品牌,建設‘泰山國際文化旅游示范區’,全面探索世界遺產文化旅游發展路徑,建設山東文化旅游發展高地,開創山東文旅融合發展的新模式,‘搶先定位、率先崛起、跨越發展’,打造中外著名的旅游目的地城市”的總體發展定位。

  評審委員會聽取了規劃成果匯報,並對規劃成果進行了認真審閱。經過認真審議,一致同意通過了規劃,專家認為:規劃指導思想明確,旅游發展思路清晰,所提出的“構建產業互動、城鄉互通、內涵豐富、形式多樣的全域、全業、全民旅游發展新格局,努力把泰安建設成為以‘平安泰山’為品牌的國際著名遺產地和創新型旅游目的地城市”的目標定位較為准確,對文化遺產地和山岳旅游城市區域旅游發展具有一定的示范效應。

  評審委員會對規劃寄予厚望,建議根據與會專家的意見和建議並結合當地旅游發展的實際要求對規劃進行修改與補充、完善後,按程序報批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