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百件古埃及珍貴文物亮相山東博物館
發布時間:2019-04-08 10:16 來源:山東省旅游數據和信息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山東省旅游數據和信息中心 2019-04-08

  女性木乃伊、帕迪穆特的木棺、布塔-賽克-奧西裡斯神像……近日,山東博物館聯合意大利佛羅倫薩國立考古博物館舉辦的大型古埃及文物特展“不朽之旅——古埃及人的生命觀”正式開展,100件(套)古埃及珍貴文物亮相山東博物館,當天吸引觀看市民及游客1.5萬人。

  本次展覽通過永生的信仰、木乃伊的制作、棺柩的功能、喪葬明器、生活用品五個單元的展示,詮釋了古埃及的文化遺產及其獨特的魅力。為了讓公眾更好地理解古埃及人的生命觀,山東博物館在本次展覽中特別使用數字化方法進行詮釋,同時推出首部展覽聲音節目《聲臨古埃及》,通過12期節目內容,與聽眾共同遨游古埃及的悠久歷史。在觀展過程中,觀眾還可以隨時利用微信小程序來收聽展覽講解,多角度領略古埃及文明。

  據悉,展覽將持續到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