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濟南推出42項非遺活動迎接全國“文化和自然遺產日”
發布時間:2019-06-05 09:26 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6-05

  6月8日是2019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為使廣大濟南市民朋友更多地了解非物質文化遺產,感受濟南深厚的文化底蘊,契合“非遺保護 中國實踐”的活動主題,5月底至6月,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心組織策劃了42項非遺展演展示活動,供廣大市民欣賞。

  活動期間,濟南市各縣區將有多種形式活動精彩上演,內容既有演出展覽,也有授課體驗等。活動突出三大亮點:一是推動非遺與旅游融合,與景區聯合舉辦天下第一泉風景區2019年民俗文化月、百花洲非遺與旅游融合系列活動、“百年商埠、多彩非遺”2019年市中區“文化和自然遺產日”非遺展演活動等,推廣多種形式非遺旅游項目如百脈泉酒業工業旅游、友誼葫蘆研學游、蒲葦草編研學游。二是以人民為中心,將非遺送到群眾身邊,組織開展非遺進校園、進社區展示展演活動近30場次。三是持續打造非遺技能比賽品牌活動。非遺技能比賽已持續舉辦多年,受到非遺傳承人及愛好者的喜愛,今年將繼續舉辦技能比賽,旨在提供非遺技藝交流競技的平台,促進濟南市非遺傳承能力和技藝水平的提高。這些活動將為廣大市民和非遺愛好者提供了解非遺、走近非遺的絕好機會與平台,歡迎市民朋友參觀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