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濟南市呂劇院赴俄交流再現齊魯文化風採
發布時間:2019-08-22 10:36 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8-22

  8月17日至21日,山東濟南市呂劇院文化交流藝術團一行16人,先後赴俄羅斯下諾夫哥羅德市、莫斯科市開展文藝交流演出。極具中國傳統文化特色的精彩節目和華美的戲曲傳統服飾,吸引了眾多市民和游客,並受到當地華人的熱烈歡迎。特別是二胡齊奏中國民歌、墜琴獨奏《夸山東》、濟南市呂劇院經典保留劇目《逼婚記》選段和《桃李梅》選段,通過不同的戲曲形式,展示了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贏得全場觀眾對中國戲曲文化的稱贊,紛紛高喊“Chinese”為演員點贊,為中國點贊。

  隨著山東濟南市對外交流日益頻繁,濟南市各屬藝術院團憑借自身過硬的業務素質和良好的業界口碑,多次走出國門開展藝術交流活動。今年以來,濟南市雜技團、濟南兒童藝術劇院、濟南市京劇院已先後受邀赴新西蘭、俄羅斯、英國、德國、比利時、保加利亞、日本等12個國家舉辦中國雜技系列演出、京劇意象雜技劇《粉墨》專場演出、動漫話劇《孔子》、兒童劇《成語連連看》及京劇演出近五十場,在當地刮起“中國風”。活動不僅取得了良好的文化交流宣傳效果,更是向世界宣傳了齊風魯韻的山東文化,展現了濟南作為歷史文化名城的深刻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