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青島市文化和旅游系統舉辦系列活動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發布時間:2019-09-10 15:38 來源:青島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青島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9-10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根據青島市委、市政府統一部署和要求,青島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心協調調度在國慶節前後廣泛組織開展慶祝偉大祖國70周年系列活動,營造濃厚節日氛圍。

  經組織調度,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統共開展慶祝活動98項。其中,國慶游園聯歡活動19項,優秀劇目展演活動8場次,文旅藝術活動71項。
  此次慶祝系列活動不但數量眾多,而且內容形式豐富多彩。主要由國慶游園聯歡、優秀劇目展演和文旅藝術三大板塊組成,包含綜藝表演、美食節會、影視書畫展、文化講座、休閑體育賽事、文化志願服務等數十種活動類型,既有以合唱、舞蹈、戲曲、賞燈節等群眾喜聞樂見的活動內容,又有“夜色美街頭文化藝術匯”“摩森電音狂歡節”“音樂噴泉水舞秀”等更加時尚潮流的慶祝活動,以更加豐富多彩的形式表達對祖國的祝福。
  此外,慶祝活動也進一步提高了群眾的參與性和體驗感。如嶗山區將上演的景社融合發展文藝演出邀請社區居民參與到演出中來,展現70年來景區、社區的發展歷程﹔市博物館將舉辦“我以我筆畫我心”少兒繪畫展,以學生七彩畫筆繪就美麗圖畫,表達對祖國母親的熱愛和祝福﹔在世博園還將舉辦“慶國慶、歡樂游”系列活動,召集市民參與“彩虹跑”“國慶親子時光跑”等體驗活動。
  目前不少活動已在各個區市的景區、公園、廣場、文化場館等場所陸續展開,預計將於10月1日前後迎來慶祝高峰,青島市文化和旅游局將進一步加強組織協調和監管,努力營造積極向上、熱烈有序的節日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