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濟南“泉城書房”試運行接待讀者情況
發布時間:2019-10-12 11:10 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10-12

  今年以來,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以“書香濟南、閱讀泉城”工程為總抓手,助力推進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精心打造百姓身邊的圖書館——泉城書房,將閱讀服務延伸至街道、社區。已建成的6家泉城書房,試運行三個月以來,累計接待讀者逾9萬人次,借還圖書3萬余冊,舉辦各類閱讀推廣活動60余場次。豐富便捷的文化閱讀服務也為濟南市民提供了假期休閑的好去處,七天國慶假期泉城書房共接待讀者11890余人次,借還圖書2665余冊。此外,市文化和旅游局還積極推進泉城公共圖書館聯盟建設,搭建 “書香濟南”全民閱讀節活動平台和“書來書往”閑置圖書交換平台,先後開展了濟南市讀書朗誦大賽、全市百姓宣講比賽、七彩泉談書吧等260余場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文化惠民活動。前三季度,共組織開展各類公益性文化惠民活動210余場次,線上線下受眾達230萬人次﹔舉辦公益性藝術培訓班1705個班次,開展館辦群星藝術團輔導培訓390余次,3萬余人次接受專業教師培訓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