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炫彩車技》榮獲第十七屆吳橋國際雜技節金獅獎
發布時間:2019-11-05 10:46 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11-05

  10月31日,在河北石家庄舉辦的第十七屆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上,由沈陽雜技團、濟南市雜技團合作的《炫彩車技》節目從中國、美國、法國等18個國家和地區選拔參加的30個節目中脫穎而出,勇奪“金獅獎”。與朝鮮平壤國家雜技團的《浪橋飛人》、河北吳橋雜技藝術學校、滄州雜技團的《凌雲獅秀——流星》一起成為本屆雜技節三大“金獅獎”節目。

  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每兩年一屆,與摩納哥蒙特卡洛國際馬戲節、法國巴黎“明日”與“未來”世界馬戲節並稱世界最著名的三大雜技賽場。《炫彩車技》由20余名熱情活潑、青春洋溢的雜技演員共同演繹,演員時而在行進的單車上展示各種技巧,時而三人三車連續跳躍,尤其是“三人車雙層排樓”“跑背”“蹦肩”等組合式技巧,拓展了車技的表演空間,充分展現了演員的嫻熟技藝和過人膽量。整個節目構思大膽、編排獨到,表演連貫、利落,征服了評委和觀眾,獲得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金獅獎”可謂實至名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