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主動創新求變激發文化產業發展新活力
發布時間:2019-12-25 10:3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25

  石板長街,歲久悠增。古商城上下凝心聚力,始終保持著時不我待的精氣神,積極利用媒體等平台,廣泛宣傳推介,精彩活動不斷。自駕游嘉年華活動2019年啟動,旨在以“自駕”為契機,增強景區影響力和吸引力,對提升景區品牌建設起到推動作用,為廣大游客提供優質的旅游環境與服務,為廣大車友提供優質的旅游資源。近年來,研學游項目持續走熱,周村古商城深挖地區特色文化和旅游資源,不斷拉長旅游產業鏈條,集結以“非遺”文化傳承人和各行業專家為研發團隊,採取“魯商文化+體驗傳統項目”相結合的方式,打造周村古商城特色研學游項目,吸引了全國各地的研學游團隊前來參觀研學。

  近年來,周村古商城主動適應、把握、引領旅游發展的新常態,積極吸收新鮮元素,推動旅游特色化、品質化發展。堅持定向營銷和串線營銷相結合,今年以來先後參加濟南旅交會、天津旅交會等推介活動。用文化增加旅游附加值,先後策劃和舉辦了2019春節賀年會、古城端午情、古城音樂節等系列活動,其中,以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為契機,拍攝快閃《我和我的祖國》,全部點播量超過5000萬人次。

  進一步抓好網絡宣傳,讓互聯網成為宣傳文化旅游的有力抓手。2019年初,央視《記住鄉愁》欄目再次聚焦周村古商城,節目播出後得到了觀眾和業界的雙重認可。電視連續劇《一馬三司令》首現魯中抗戰傳奇,齊魯英烈家國情懷感人至深,收視率奪冠引熱議。另外,加大微信、微博推廣力度,以大數據體系進行測算,促進景區科學化分析推廣。在國內外各級媒體共發宣傳稿件近1000篇。多措並舉全方位加大宣傳推廣,努力講好故事、謀好項目、做好產品,切實做到傳統節日有看點、特色活動有亮點,真正實現讓周村在地文化“亮”起來、文物古跡“活”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