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濟南市400多項文化旅游活動迎新春
發布時間:2020-01-19 09:41 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1-19

  鼠年春節假日即將到來之際,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組織文化和旅游部門、文化場館、文藝院團、旅游景區等行業單位策劃創新年節文化活動、優化文旅產品供給,突出年味、年福、年禮、年宴、年俗,全市共推出了藝術演出、文化博覽、春節民俗、非遺展示、冬游泉城等400多項文化娛樂和旅游節慶活動賀新年。

  一是藝術演出好戲連台。春節前後百場演出在全市精彩上演。山東省會大劇院推出新年演出季,戲曲、雜技、音樂劇等輪番上演﹔山東劇院、歷山劇院精彩節目不斷﹔濟南市文化館春節期間舉辦傳統戲劇、曲藝展演﹔北洋大戲院、萊蕪梆子演藝劇場舉辦“周末戲曲大舞台”﹔各大文藝院團將在全市開展各具特色的惠民演出。二是群文活動豐富多彩。春節期間,濟南市各級文旅部門組織的群眾文化活動達100多項,包括呂劇、京劇、曲藝、皮影戲演出,非遺保護成果展、非遺體驗、書畫展等。組織各區縣街道村居開展喜聞樂見的文化活動,方便市民群眾就近參與體驗。三是文博展覽精品薈萃。濟南市博物館春節七天推出“我在市博過大年”文創市集系列活動和研學體驗活動﹔濟南市圖書館推出了“七彩冬令營”、新年的古典詩詞等眾多活動﹔府學文廟大年初一舉辦祈福開筆禮﹔山東博物館、山東美術館也推出了豐富多彩的展覽和春節體驗項目。四是新春民俗異彩紛呈。賞民俗是春節必不可少的項目,趵突泉迎春花燈會、方特新春燈會、千佛山迎春廟會、大明湖新春游園會、五龍潭秦瓊祈福文化節、府學文廟祈福開筆禮、靈岩寺新春祈福會、九頂塔南山大廟會等活動充分展現新春民俗,帶來濃濃年味,豐富市民和游客精神文化需求。五是冬游泉城其樂融融。金象山、臥虎山、蟠龍山、雪野等各大滑雪場推出雪地拔河、雪地摩托、雪上飛碟、親子嬉雪等各類雪上運動和活動,九如山、香草園、跑馬嶺等景區則推出了賞雪、戲雪項目﹔商河、濟陽、鋼城推出溫泉康養、溫泉會議、溫泉美食、溫泉花卉等特色旅游產品﹔宏濟堂、福牌阿膠等舉辦阿膠文化節、滋補養生文化節。全市400多項文化娛樂和旅游節慶活動期待廣大市民參與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