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強化防控措施倡導分餐制
發布時間:2020-03-13 09:5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3-13
  3月11日,山東省省長龔正一行考察調研濟南市重點餐飲企業,聽取企業防疫措施及開展分餐制的做法,指出要有序推動餐飲企業復工復產,大力提倡分餐制,抓好用餐安全和相關標准制定。
  龔正考察了3家餐飲企業的進店、選餐、就餐、結賬、配送、後廚等各個環節防控措施落實情況,了解菜品種類、價格、就餐率及分餐制實施情況。他說,隨著疫情防控形勢持續積極向好,群眾對餐飲消費的需求不斷提升,要有序推動餐飲經營服務企業復工復產,同時強化防控措施,抓好防護物資配備,切實保障消費者用餐安全。分餐制是餐飲文明的體現,對於維護群眾健康安全具有重要意義。要面向社會加強宣傳,大力倡導開展分餐行動,推進分餐制進酒店、進食堂、進學校、進家庭。要推動餐飲行業全面樹立分餐供餐理念,探索制定分餐制標准。
  據悉,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山東省旅游飯店協會3月初聯合向全省旅游飯店(住宿、餐飲)行業發出倡議,推廣實行“分餐制、公勺公筷雙筷制”,已得到全省千余家企業積極響應。(馮維國 通訊員 李晶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