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開展鄉村旅游精品化創建
發布時間:2020-03-18 10:3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3-18

  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近日發布《關於開展全省鄉村旅游精品化創建和村庄景區化培育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其中,鄉村旅游精品化創建類型包括精品文化旅游小鎮和精品旅游特色村,今年上半年和年底分別驗收一批。針對村庄景區化培育工作,《通知》提出,到2022年,培育1000個村庄達到國家3A級旅游景區標准核心指標。

  《通知》明確了鄉村旅游精品化創建的依據、類型和創建范圍及有關條件。精品文旅小鎮是指在行政建制鎮(鄉、街道)范圍內,擁有獨特的自然風貌和人文景觀,以文旅產業為主導,具有精品化旅游產品、豐富的文旅業態和優美和諧的人居環境,地域文化突出、公共服務配套完善、綜合管理保障有力的特定區塊。精品旅游特色村是指鄉村旅游產品體系成熟、質量優質,自然生態和傳統文化保存完好,空間環境生態優雅,公共設施保障完備,旅游管理運行有效,鄉村社會文明程度較高,就業致富帶動效益明顯的行政村。

  在村庄景區化培育工作方面,《通知》提出,各市對照培育標准要求,結合當地實際,認真梳理篩選一批旅游發展基礎較好、經過培育能夠達到3A級景區標准核心指標的村庄。按照三年培育計劃,分年度提報培育名單。(王雨晴)